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坛资讯 >> 内容

铁凝:秉持耐烦之心才能成就精品

作者:记者 艾永华 樊蓉 来源:《文學陝軍》公众号  时间:2018-3-30 17:48:20 点击:

铁凝:秉持耐烦之心才能成就精品

3月26日29日,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来陕,围绕如何开创新时代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及文学创作如何从高原迈向高峰等主题进行调研。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分别陪同调研。


26日上午11时,铁凝一行专程到已故作家红柯家中慰问。下午,铁凝赴文学评论家李星家中慰问,赞赏老一辈文学工作者对陕西文学繁荣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随后,铁凝来到音乐家赵季平家中看望,听取了长安画派和陕北民歌的文化传承,感佩赵季平多年来在文学与音乐的跨界合作艺术实践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27日,铁凝一行到省作协调研。调研组参观了陕西文学陈列室,深入了解陕西文学历史、人才队伍、基层建设情况,并围绕如何发挥作协作用、如何加强人才培养、如何实现文学创作从“高原”走向“高峰”等主题听取意见和建议。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汇报了相关工作。7名来自基层作协的负责人和作家代表围绕基层文学工作建言献策。铁凝肯定了陕西文学在全国的重要地位,明确了本次来陕西调研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宣部关于开展大调研工作的要求,深入了解文学事业的发展情况。


28日,铁凝一行先后到延川县梁家河村、路遥故居、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延安学习书院等地调研,并与延安文学爱好者进行互动交流。29日上午,在延安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铁凝在调研中指出,陕西不仅是文学大省,更是文学强省,在某种程度上说,陕西重要作家文学的高度代表了中国文学的高度。文学的根基在基层,推动文学繁荣发展必须夯实基础。文学创作从“高原”到“高峰”没有取巧之路,须秉持耐烦之心,才能成就精品。新时代、新使命,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高的站位,了解生活、把握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更多优秀的文学精品,造就中国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新辉煌。


(记者 艾永华 樊蓉)

作者:记者 艾永华 樊蓉 来源:《文學陝軍》公众号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