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佳作欣赏 >> 内容

老婆

作者:方正 来源:网络  时间:2015-9-14 6:51:59 点击:

      

      老婆是谁?

       老婆就是你在人海中寻寻觅觅,最后用了几束鲜花,一枚戒指,许多花言巧语“骗”来的那个人。

       老婆首先让你从毛头小伙变成了完整的男人。在炎热的夏夜,老婆是你手中又一把移动的蒲扇;在寒风凛冽的夜晚,她又变成了一床最能温暖你的被褥。

       老婆有时像你妈一样的爱你疼你,有时又像你女儿那样,要么向你娇滴滴地撒娇,要么无理取闹。因了些许小事,就跟你一哭二闹三上吊。新婚的日子,老婆是海鲜,是刚上市的鲜嫩蔬菜;日子久了,男人“啃”起女人来,常常感觉像鸡肋。

       老婆是字典,总也离不开,一生也读不透。

       老婆享受着别的女人所无法享受的特权。到了月底,她缴掉了你全部的工资,“代管”了你所有的奖金,还时常翻遍你所有的口袋。你要理发了,老婆像出纳那样支你十元钱,吩咐你理完发后,要用剩下的两元钱稍带一把青菜回家。老婆是你的王法,她规定你一天喝多少杯酒,抽多少根烟。你想在周末和朋友们到外面去疯狂,那得向她早请示。下班你回家迟了,那得向她晚汇报。

       老婆像克格勃,在替你洗衣的时候,总留心你衣袋里有没有可疑的纸条,或衬衣上有没有陌生的脂粉味。老婆最在乎你,也最紧张你。

       老婆在你的家中做得最多,吃的最少。老婆闻惯了你的“汗香”,容忍了你的恶习。老婆是你家中永远都开启着的电饭锅和洗衣机。老婆是挂在你家大门上的一把大铁锁。老婆是不管你富有还是贫穷,风光还是落魄,都铁了心要跟你过一辈子的那个黄脸婆!

       老婆,说到底,就是你孩子的娃他妈一个!

作者:方正 来源:网络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