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剧 本 >> 内容

桃花劫

作者:一名朋友 录入:一名朋友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0-19 8:22:56 点击:

桃花劫                      

陈年(报社自由撰稿人)、林立(报社新闻记者)、小艳(女骗子)、卦摊主

 

第一场:白天(陈与林在大街上闲逛)

陈:(推了一下林)你小子整天带个相机撞新闻。就像香港的狗仔队一样,你麻烦人不?

林:(哈哈一笑)你以为了?我就靠这吃饭哩,我能象你一样?整天文邹邹的,瞎编几个故事就把钱赚了?

陈:(仰头哈哈一笑),又来了不是?(想起什么似的)唉,我真怕有一天成了名,会毁在你小子手里,我的所有秘密都会被你小子卖光了赚钱娶老婆。

(林不置可否地笑笑。这时二人路过一个卦摊)

卦:(算卦的摊主50多岁的样子,戴一付劣质墨镜)哎——请留步。

陈:(笑嘻嘻地)我可没钱,整天吃朋友喝朋友,只是赚点稿费养活我自己,你可别给我算,划不来。

卦:别怕,我不收你钱,不过,你这个月命犯桃花。

林:好!哥们,赶紧算算,在什么方向?

(林、陈蹲了下来,样子也一下子变得虔诚起来。林更是高兴,嘻嘻笑着看看陈又看看卦主)

卦:在正南方向,但是桃花中有小人,有小劫,你要操心了。

(陈回头看看林)

林:哥们,看我干啥?我又不是你的小人,我只暗恋“张曼玉”。

陈:你就是我的小人!从上大学开始,我哪次恋爱不是你搅黄的?你说我的女朋友不是肥了就是瘦了,总拿你暗恋的“张曼玉”比。(林得意地笑着点头)

陈:(看看林,接着说)你小子为了达到和我长期鬼混的目的,还不准我28岁前和女人真爱起来。你小子还不是小人?

林:玩玩嘛还是可以的。世界上最不能信任的动物就是女人,太可怕了(故作态度严肃状)

陈:(笑看着林)那你却暗恋可以做你姑姑的“张曼玉”,就像“杨过”。做何解释?嗯?

林:(无话可说的样子)这,这……快给钱,你还没给人家钱呢。

陈:(掏出20元递给卦主,眉飞色舞地对林)走!  (拉着林向前走了几步,又转回来,对卦主说)你还是算算哪有500万元的大奖,你去摸摸,比在这守株待兔强。

   (卦主一脸茫然)

 

第二场 某酒吧 凌晨

林、陈在喝酒,林的电话响起,林拿起电话

林:喂?好!我马上到。(挂断电话,匆匆对陈说)不好意思,我要先行一步了。有个名人出事了,我得到现场。(拍拍陈)失陪了

    (林匆匆离开)

陈一个人又喝了3大杯,已经明显有了醉意。收拾起东西摇摇晃晃的向门口走去。

出了酒吧门,想吐,刚想低头,一个人撞进了陈的怀中。醉眼迷蒙中,陈看到一张艳若桃花的脸。(这个女人叫小艳,是个玩“仙人跳”的老手)

陈:(吃惊)张曼玉!张曼玉怎会半夜三更在这里?

艳:你喝多了?(陈点头)我送你回家?

陈:  (酒醒了大半,吃惊)你送我回家?“张曼玉”送我回家?你是谁?

艳:我来延安旅游,刚才把所有的东西全丢了,身份证、钱包、信用卡,就是我没有丢。我送你回家,罢了,你给我买车票,行不?

陈:(忽然想起什么)那你是哪里人?

艳:西安

陈:(兴奋地自语)啊?正是正南方向!

艳:(不解)什么?

陈:(笑容可掬地)没事没事,如果你看我不像坏人,咱就走。(最近陈刚得了几千元的稿费,财大气粗起来)不就是车费么?没问题!如果可以,我带你在延安玩几天!

艳:行(笑得如桃花似的)!

    艳扶着陈,转身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第三场  早晨 陈的房里

陈揉着眼睛从卧室出来,看到艳留在客厅沙发上已经叠好的被子,过去拉开了客厅的窗帘。窗帘响声惊动了艳。(艳从厨房出来)

艳:你起来了?

陈:对不起呀,昨晚喝多了,竟然让你睡沙发。(陈发现艳真漂亮,吃惊的看着艳)

艳:(故作娇羞地笑笑)没关系!咋了?没见过漂亮女孩?

陈(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闻到什么的样子)好香啊,你做饭了?(跑进厨房)

艳:(跟了进来)我做了莲子银耳汤给你喝,还有荷包蛋,冰箱里的东西让我找了半天,再没东西了。(看到陈拿起勺子要喝,忙拦住)哎!先去洗脸,(把陈推出厨房)快去!

陈:好好好,我去(走进卫生间)。

艳去把饭端到茶几上,坐在沙发上,接着打开电视,陈从卫生间出来也坐在沙发上,招呼吃饭。

陈(饭间):哎!你叫啥名?

艳:(看着陈笑笑)可以不说么?

陈:(喝了口汤)为什么?

艳:(也喝了口汤)萍水相逢而已,很快就烟消云散了,留那么深的痕迹做甚了?

(陈无言地笑笑)

 

第四场 白天 宝塔山上

 艳和陈手挽着手走在山上蜿蜒的公路上,艳快乐地边走边跳,

艳:(故作好奇地四处张望)延安的四大名山,真是名不虚传啊!

陈:(得意地)那当然。

艳;万花山---娇羞之美;凤凰山----雄壮之美;清凉山----传说中的清凉所在;这宝塔山又是别具一格呀------有挺拔之美!是四大名山之首,延安的象征。这几天我太高兴了!真得好好谢谢你这个好向导了。

陈:(痴笑看着艳)是吗?那你打算如何谢我呀?该不会“以身相许”吧?

艳:(格格笑打了陈一下)美得你!(转身向山上跑去)陈年哥,快点呀!

陈年看着艳跑前去的背影,呆了

陈:哦!来了(也跑了上去)

一会儿,他们一前一后,跑到了宝塔脚下。

艳:(抬头看看宝塔,故作好奇地)哇!这么高!(转身拉着陈跑到栏杆边,用手指着远处,极目远眺)你看,你们延安不错呀,风景好美!

陈:(用右手从后面轻搂着艳的腰,风把艳的长发吹了起来,陈把头伸到她脖领里,一边还不忘招呼照相师傅给他们合影)哎!师傅,来给我们照个相。(看着山下的延安城)嗯,延安是很美!不过在我看来,你才是最美的!哎,如果我爱上了你怎么办?

艳:(咯咯笑着说)真痒!

陈:哎!我真爱上你了(一本正经的)!“张曼玉”!

艳:(转过头来)我不是“张曼玉”!(然后呵呵地笑着)傻冒!(挣脱陈的怀抱,跑向宝塔)

陈也笑笑。

 

第五场  陈年的家里

林立手拿钥匙推门进来(他有陈的钥匙,从不敲门)

林:陈年,这几天你死哪去了?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陈年和小艳从卧室出来。林看到艳,惊得目瞪口呆

林:这……这位是?

陈(指了指艳,自豪地)你嫂子,“张曼玉”(转向艳)林立兄弟,大记者

   亲爱的“张曼玉”给林大记者倒杯水

小艳走向饮水机。

林:嫂……嫂子?(然后急忙拉着陈进卧室)

林:你真的犯了桃花?你这个重色轻友的东西,才这几天,你居然真找到了“张曼玉”?

陈(点点头)所以我准备请那算卦老头吃饭,请他一个月!

林:真爱上了?没有爱上就让我去追吧 ,她太像“张曼玉”了!我一见钟情了,你知道我对“张曼玉”的感情,苍天可鉴。

陈:(怒骂)你小子忘了那老头说的话了?小人!再说半句,我就揍你!(挥挥拳头)

林:(长叹一声)哎!这算卦老头真他妈的邪门。

陈:(拍拍林的肩笑着说)乖!听话,下一个就是你的

林:你小子,真他妈的走运!走(林推着陈走向客厅)

 

第六场 晚上,某酒店

林、陈、艳三人一块在吃饭。

林(对着艳笑嘻嘻地说):“张曼玉”,你知道吗?陈年这小子毛病可多了。首先是扣门,你不知道有一次朋友结婚,他提前一天没吃饭,酒席上,他那个狼吞虎咽的样,你是没见,一半的菜都让他一人包了,那个胃胀得,愣是吃了两大盒健胃消食片。还有就是脚臭,臭得你没法形容;还有,不刷牙……

艳:(嘻嘻笑着听)是吗?是吗?(转头笑看着陈)

陈边吃菜边笑,也不拦着林说话。

林:(故作一本正经地)真的,嫂子,我没骗你!

艳:是吗?

陈狠狠地瞪了林几眼,见林还是说,就起身拉林

陈:走,到卫生间去,看我怎么收拾你!

林(嘻嘻笑着起身随陈向卫生间走去)开玩笑嘛,把你紧张的。(回头向艳摆手)嫂子,一会见,我再给你讲他的坏毛病

艳:好呀

过了一会,陈、林从卫生间出来,发现艳不见了,原来放在桌上的林和陈的包也不见了,还有林的那架两万多的相机也不见了。

林、陈都傻了,相互对视

林:你的女友呢?你那可爱的“张曼玉”呢?(然后颓然地坐在饭桌前)

陈(傻站着):我的包里还有张没支取的4000元稿费单呢!还有2000多的现金!

林:我包里有好几张卡和5000元钱,这下好了!哎……

这时门里进来一个服务员

服务员:先生,请问你们吃什么主食?

林(气急败坏地)我靠!西北风!

服务员:你!……(转身退了出去)

 

第七场 陈年家 白天

林坐在沙发上抽烟,陈躺在沙发上,眼盯着天花板发愣。陈突然翻身坐起

陈:哎!“张曼玉”其实一口纯正的延安话,我怎么就相信她是西安来旅游的呢?

林看了看陈,没说话,只是狠吸了口烟。

陈:(接着说)还有,她没有别人见到宝塔和四大名山的那种雀跃,人家早在自己家门口烦掉了,我还自作聪明呢。

林:哥呀,我认识了你真倒了八辈子霉了,你看看你那火眼金睛都看了些什么呀!这样的妖精都看不出来。一块呆了10多天,愣是不知人家叫什么!所以你这呆子就只能注定卖字吧你!

陈:(从茶几上拿起他和“张曼玉”的照片,端详着)可我还是恨不起来。她的长发好像还轻拂着我的脸,她的手仿佛还在我手中握着。尽管她骗了我,可我就是恨不起她,因为,从她撞向我怀里那时起,我就爱上她了!

 林:(掐灭烟,指着陈苦笑)你呀!着魔了你!

 

第八场 小艳家  晚上

小艳正在对着镜子精心打扮,一边愉快地哼着流行歌曲。不一会,镜子中的小艳就更加靓丽起来。她满意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轻轻笑着自言自语:“哼!这么漂亮的女孩子,哪个男人能不上钩!开工了!”一转身,拎起包出了门

第九场  某迪吧  晚上

迪吧里,灯光昏暗,激越的音乐充斥着每个人的耳朵。小艳在舞池中欢快地扭动着、挥舞着、跳动着……

过了一会,小艳跳累了,来到柜台前,点然一根烟,然后要了一杯饮料。她从包里掏出陈年的包,打开取钱。突然从陈年的包里带出一张信纸,上面写满了字,她就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好奇地看起信来……

第十场 小艳家  晚上

小艳躺在床上陷入了深思。脑海中浮现出和陈年在一起的场面以及陈年包里信的内容

画外音:陈林哥,你好。你汇来的钱已经收到。不知哥你现在一切可好?由于就要高考了,最近学习很忙,没给哥及时回信,望谅解。想起哥这八年来从不间断地每月给我汇钱供我上学,你还资助着其它八个贫困学生,你的生活也不是很富裕,我们都和你非亲非故,你的大恩大德,一直激励着我发奋学习,我长大后,工作了,也做一个像你一样的人!把你的爱心传承下去……

 

小艳翻了翻身,脑海中浮现出自己小时候,家里很穷,没钱上学,手拿全县第一的成绩单和延安中学实验班入学通知书,耳畔响起父母无奈和声音:“小艳,爹妈实在没钱供你上学了,这几年为了你上学,咱家已经欠了太多的债,你的心情爹妈能理解,可咱家实在没钱了。现在村长的儿子看上了你,提出只要你同意嫁过去,他们就把咱家所有的债替咱家还了,再给咱家二万财礼钱,虽然村长的儿子腿有点残疾,年纪也有点大,大你11岁,可人家有钱呀!嫁过去,你受不了罪呀。哎!……爹妈没本事,把我娃害了!……”

父亲边说边用手狠劲地捶打着自己的头。

最后小艳猛地把被子一拉,蒙住了自己的头,

第十一场 街上  白天

陈年一人来到街上找那算卦老头,算卦老头还在

卦:(笑着打招呼)你来了?(陈点头嗯了一声)我早知你会来!

陈:你的卦还真灵,我是犯了桃花,可后来她偷了我和朋友的东西,就失踪了。

卦:后生,别着急,我早给你又算好一卦。

陈(急切地)会怎么样?

卦 :四个字,柳暗花明。

陈:真的?

卦:嗯

陈年掏出40元递给卦主

 

第十二场  半夜 陈年家中

电话响起,陈从床上坐起,拿起电话

陈:喂!喂!喂!(话筒里没声音)

陈:林立,别闹了,你知道我失恋了,别拿我开心了!我真爱上“张曼玉”了,我想死她桃花一样的眼睛,还有,她给我煲的汤,就象我的老婆一样。她是我的最爱!虽然她骗了我,我还是恨不起她,一恨我就心疼!哎,你说话呀

话筒里忽然传来一个女人轻轻的哭声

陈(愣了一下,猛然醒悟):“张曼玉”,“张曼玉”你不要挂电话,我只说一句话----我的稿费你领不到,要我的身份证才能领,我给你送我的身份证好不好?

                      ......   ......   ......

 

第十三场 陈年和小艳的新婚之夜  新房

一年后

在陈年和小艳的新婚房里,陈年和小艳忙着招呼林立和几个朋友喝酒

众人边喝酒吃菜,边闹着要新郞讲和新娘的恋爱史,陈年拗不过大家,只好开始讲

陈:(幸福地笑着)好好好,我讲,我讲还不行吗?(大家叫好起哄)

(画面再现------陈和小艳的相识,陈对艳一见钟情、艳骗走了陈的包、后来艳被陈的真炽的爱和善良的心打动……)

林:(对着陈和艳)哎!原来爱情真伟大呀!可以使一个玩“仙人跳”的女骗子回头。也可以让一个才子一下子变成蠢猪!哈…… 哈 ……哈 小艳你说是不是?

众人听后都看着陈和艳大笑,陈和艳对视一下,也幸福地笑了

艳:你们知道么?做了这么多次“仙人跳”,这是最失败的一次,因为(看着陈)终于把自己赔掉了。

众人再次响起了笑声……

    

剧终

编剧:一名朋友

 

作者:一名朋友 录入:一名朋友 来源:原创
  • 上一篇:美丽人生路
  • 下一篇:电视人的一天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