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协动态 >> 内容

“新时代延安文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延长县新城图书馆召开

作者:杨凤君 录入:杨凤君 来源:原创  时间:2022-11-6 19:12:00 点击:

   “新时代延安文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延长县新城图书馆召开 

    11月2日下午,由延安市作家协会、延长县文联、延长县作家协会联合组织的 “新时代延安文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延长县新城图书馆召开。

   在座谈会召开前,延安市作协先向延长县文学爱好者举行了赠书活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延安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侯波将《天下安定》《诗词延安》《延安作家》等一本本崭新的文学书籍赠交到延长的文学爱好者们手中,赠书仪式结束后,大家对这些“精神食粮”爱不释手,迫不及待地伏案翻阅起来……
   这场关于文学发展的座谈会,旨在探讨新时代之下,如何推动延安文学高质量发展。延长县作家协会会员、七里村“村里人“读书会部分会员参与。座谈会由县文联主席高红艳主持。首先由延长县作协主席史权向市作协将延长作协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绩作了简短的汇报,并将当下基层作协存在的问题以及以后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想法。接着所有文学爱好者们纷纷围绕主题畅所欲言。
   与会的文学爱好者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文学创作中,应该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进一步挖掘我们身边的人物、故事,贴近人民大众的生活,更好的感染和影响读者。”“我们应整合延长文学爱好者的各种力量,立足延长县这片热土,结合石油精神、红色文化基因创作出一批主题突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一位来自七里村采油厂的文学爱好者说。所有参会的文学爱好者都踊跃作了发言,对于当下的文学创作提出了各自不同的看法和见解。市作协侯波书记幽默风趣地一一作了解答,将座谈会在一片欢愉的气氛中掀向高潮。
   市作协侯波书记指出,所有写作者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5·23文艺座谈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投身到火热的生活中去创作,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这次座谈会让延长的文学爱好者们凝聚了思想,找准了创作方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在伟大时代背景下,写作者们要将根扎进土地深处,写出更多接地气、有朝气、扬正气的文学作品。

作者:杨凤君 录入:杨凤君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