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协动态 >> 内容

延长县作家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

作者: 来源:延长作协  时间:2017-3-10 16:37:48 点击:

2016年,延长县作家协会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的领导下,在市作协的指导下,围绕培养文艺人才,繁荣文艺创作,开展了一系列文学活动,有力促进了延长文学事业的发展。

    一、 举办、参与各项活动,繁荣了地方文化。

 1、组织、推荐会员作品参与省市县各项文艺奖评选活动。

 2、 建立了协会党组织,并开展党员活动

 3、组织开展“防汛杯征文活动”,征集稿件并进行评奖活动

 4、3月11日,组织部分会员前往延安市中山图书馆听著名作家史小溪老师的讲座

 5、三月,大宁桃花节,组织会员前往大宁采风,与大宁作协进行互动交流,相互赠送书籍,交流两地文化。

 6、4月1日,召开翠屏编辑部网站管理工作会议,商谈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制定工作细则,安排网站值班,进一步加强了编辑部管理,有力地推动了网站工作的顺利推进。

 7、5月11日,应延长作家焦文昌的邀请,作协会员参加了张家滩镇焦村采风活动。先后参观了罗皮鸵鸟基地、碾子河龙王庙、焦飞虎古宅、东书房、焦生斌旧居、焦村果园等地,了解民风名俗,相互交流,丰富了会员的创作生活。

8、12月24日,邀请著名学者、作家,原延安日报社总编杨葆铭老师来延长,并召开座谈会,给本县作者进行写作指导。

 二、加强队伍组织建设,传承了文学薪火

 1、调整编辑部人员。为做好我会各项工作,经编辑部研究决定,增补了个别栏目编辑

 2、吸收和推荐会员。为发展、壮大创作队伍,凝聚高素质、高起点的未来创作力量,我会积极吸收新会员并推荐会员参加作协,条件成熟的,还推荐参加作协,并把这工作制度化、常规化。今年我会共吸收新会员8名。给市作协推荐会员13名。

 3、7月13日开展了“延长作家进校园”活动,作协代表走进本县高级中学“四叶草”文学社,进行了对话交流活动发掘培养本县青、少年文学爱好者,为延长文学的发展壮大打下良好基础。

 三、勤奋笔耕,文学创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1、一年来,作家们关注现实,贴近时代,挖掘潜力,积极写作,我文学创作多种体裁并现,小说、散文、诗歌等各种文学作品的创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在各类公众号、网站、报刊杂志发表。

 2、截至2016年年底,我县纯文学网站——《翠屏文学网》注册会员125人,发表文章1213篇,发表评论4821条。并有多篇文章被文联公众号选用,在《延河水》刊登。部分文章被《延安日报》、《延安作家》、《延安文学》刊登。

 3、作家曹亚梅散文集《生活的感悟》出版,并于元月15日召开了首发式。目前已出版两本散文集,并在不断创作中!

 4、作家杨晓景的长篇小说《小脚》由陕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并面向全国发行。杨晓景的诗歌《新城三曲》荣获“大美延安 · 魅力新区”诗词大赛一等奖!

 5、作家白全安的散文集《凉水岸》正式出版,并召开新书发布会;

 6、由延长县南河沟乡肖吉村谢石、古风主编的《家在肖吉》一书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出版,并于10月10日上午10时在延长县政府广场进行了现场签字售书活动。

 7、作家白李东被中国共青团延安市委员会评为《延安青年》优秀作家。

 8、延长籍作家杨晓景入选“百人计划”人才队伍。

 9、我县作家杨晓景、高安侠被评为延安市优秀创作者。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引领会员立足本土,挖掘本土文化,创作出能体现本土色彩的文学作品,为家乡文化事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2、在继续创办好《翠屏文学网》的同时,引领会员向更高一级的网站或报刊杂志投稿,推荐会员参加省市县组织的各项文学活动,加大自身及作品的影响力,让延长的作家及作品走出延长。

3、积极组织文学采风、交流活动,丰富会员创作生活。

4、组织会员多学习,参加各种文学讲座活动,提高自身文化修养。

5、积极配合县文联及市作协做好各项工作。

                         延长县作家协会

                        20161226

作者: 来源:延长作协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