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内容

延长县作家协会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杨凤君 录入:杨凤君 来源:原创  时间:2022-11-1 8:26:07 点击:

延长县作家协会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至22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面准确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提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和使命任务。

    延长县作协全体会员以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通过电视直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会员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望过去五年的拼搏历程,感受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汲取新征程的奋进力量。

    会员们或是在会议室、或是在办公室、或是在家里,大家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收看后纷纷热议。


史权:延长县作协主席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我更加关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关于文化部分的阐述: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的!

      我们基层文化工作者一是要深入人民群众之中,书写正能量、接地气的好文章;二是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虚无主义。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努力繁荣发展基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全社会务实程度和文明程度,进一步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影响力。这也是我们所有基层文化从业者,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刻不容缓重任。


张淑兰:延长县作协副主席,七里村读书会编辑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以报告提出的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新要求,为今后文学创作的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作为一名基层文学爱好者,数十年来,我始终坚持在基层为民生、为脱贫、为振兴等时代路上的宏大景象留记录,用文字书写身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情用心感受和讴歌这个伟大时代是我的职责所在,也只有这样,才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接地气、引领时代风尚的精品力作。接下来,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好中国故事、延安故事、油田故事,自强自立,守正创新,写出更多反映时代变化和社会发展成就的优秀作品。


白全安:延长县作协副主席,延长县政协文史办干部

    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鼓舞与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事十年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全党全国各组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穿奋斗目标进军提出了划时代的新思想和新理论,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对文化工作的论述,对文化艺事业今后的发展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令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要坚持马克思中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服务。以社会议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一名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者,一名基层文学工作者,我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不断加强文史知识,努力钻研,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三贴近”原则,积极挖掘、整理、撰写延长石油、红色、民俗、农耕文化;积极适应新时期新任务,努力开拓新局面,发挥人民的协的政治优势,加强与文化、地方志、党史研究会及其他历史研究机构和有关部门的联系协作,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高文史资料整体水平。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广泛涉猎,潜心创作,创作精品,为人民放歌,用情用力讲好延长故事,为延长文艺事业的发展,为美丽、幸福延长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晓:延长县作协副主席,翠屏文学网编辑

    习近平主席二十大的讲话高屋建瓴,务实求真,对推动我国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他都一直在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强调文化自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从方方面面总结指导,指出发展方向,规划宏伟蓝图,让人非常振奋。

    尤其是在当前国际环境动荡,新冠疫情不断侵扰的时刻,听了习主席二十大报告,我能深深体会到习主席的一颗赤子之心和为治理国家的良苦用心,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和平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生活在一个文明、和谐、强大的国家是多么幸福,我们能静下心来读书是多么幸福,我们能在电脑前、手机上记录我们的生活,写下我们的感悟,安心创作,是多么美好的事情。而这一切,都需要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共同创造、维护和发展。文化是软实力,作为文化人,我们更应珍惜当下生活,在文化传承发展方面,在文学创作方面,像习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和复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关注底层生活,走进街巷市井,走向田间地头,用手中的笔描绘和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更多反映真实生活、群众喜闻乐见、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传承和推动中华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建华:延长县作协秘书长,延长县黑家堡镇杨家湾社区卫生室医生

    用延安精神好好对照自己的行为,对照改正错误行为与言论。用真实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握好自己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态度。
    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是每个文艺工作者与每个党员最起码的学习态度,要用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行动。而且要通过线下线上开展大讨论,加强相互学习和研讨,通过学习做到全面融会贯通,每个人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文艺工作中,要用文艺对党负责、宣传党的政策为出发点组织工作和学习。
    习总书记延安之行提醒每个党员要不忘延安精神和建党初心,要把自己当公仆,文艺工作者也要紧跟党的步伐,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


刘新月:延长县作协理事,延长文联干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豪迈、磅礴、厚重,凝聚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呼应了时代要求。特别是报告中为文化文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使我备受鼓舞。

    新时代十年,中国所发生的伟大变革远比当下的文学表达更加精彩纷呈,更加震撼人心。作为一名青年写作者,我对未来的工作和奋斗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要敢于创新,热于学习,努力去书写中国之变、时代之变、世界之变,为展现文学魅力、担当时代文学使命而不懈奋斗。


杨凤君:延长县作协理事,延长县高级中学教师

    喜迎二十大,我要向党说说心里话: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认真学习这次会议报告,把认真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主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落实下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我深知:迎接党的二十大,我所要做的是把党的思想发扬光大,与党一起同行,做最好的教师。要担负起肩上的责任,要懂得生命的那份坚韧,以及职责的那份神圣。怀着兢兢业业、勤于奉献的精神,怀着淡薄名利、默默耕耘的情怀,才能把看似琐屑的工作做得风生水起、异彩纷呈。 

    一路走来,我咀嚼出了为人师表的真正含义。和千千万万的教师一样,我既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举世瞩目的功绩。但是,无论我身处在怎样的艰难困苦之中,只要听到上课铃声,就会精神振奋、神采奕奕;只要一踏上讲台,就会激情荡漾、生气蓬勃。有“丹心化雨催桃李”的温润,有“东风吹梦指迷津”的虔诚,践行着陶行知先生所说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了祖国的未来志存高远、严谨敬业,为了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不遗余力。


吴莲:延长县作协理事,延长县人民医院办公室退休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真理,展望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之路”的宏伟蓝图。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繁。

    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 ,让我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写作者,我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为延长文化事业尽微薄之力。



作者:杨凤君 录入:杨凤君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