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诗 歌 >> 内容

朝阳(散文诗)

作者:夜莺 录入:夜莺 来源:原创  时间:2016-3-4 9:19:17 点击:

 

朝阳(散文诗)

早春的清晨,空气清冷却新鲜。迎着朝阳走去,看似近在眼前,却总也走不近它。

这灿烂无比的朝阳啊,似一个七彩的调色盘,以橘红紫绿晕染着山头,光芒四射,普照着大地,群山像刚从梦中苏醒,轮廓逐渐清晰,冰封一季的河流开始消融,河水在朝阳下泛着明亮耀眼的光,像婴儿的眼睛,纯净、清澈、欢快,好奇地奔向这璀璨的光明。

这四射的耀眼的光芒,这充满希望的挥洒温暖的光芒,冉冉升起,渐渐强壮,渐渐走近这片广袤的大地,渐渐照亮每一个角落,渐渐温暖每一寸荒凉。

沉睡的生命被悄悄唤醒,面对这无私广阔的天地,重新审视自己的灵魂。

无处安放的灵魂和受伤的心灵,面对这冉冉升起的光亮,升起了新的希望。

生活,也许不那么美好,但至少,每天清晨醒来,可以看到天边那耀眼的光辉,它是新的、没有喧嚣的、安静的、与世无争的、博大的、充满活力和希望,能带来温暖的天使。

 

清晨迎着朝阳走去,彩色的霞光衬托着一轮辉煌,东方的天际烂漫迷人。

朝阳耀眼地不可阻挡地照耀着每一个人,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

迎着朝阳走去的,如果不回头,就永远看不到自己的影子有多么修长、优美,看不到谁在看着自己的影子跟着走,看不到谁踩了自己的影子,因为他在专注地向前,前方是光明和希望,还有天地间最壮美的景象;

背着朝阳走的,他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自己在朝阳下长长的影子,他在随影子走,那黑暗的影子总使他得低头看着脚下的路,一不小心,就会被绊一跤,脚步不是那么轻快。他若不回头,永远不知道自己是从朝阳里而来,永远看不到身后的灿烂阳光。

我无法用语言形容你,

这每天升起的太阳。

我只希望自己也像那一轮朝阳,

蓬勃辉煌。

作者:夜莺 录入:夜莺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栏目热门
栏目推荐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